一大盆狗血

喜欢美人受,主磕苍珩,可拆不可逆,狗血生子爱好者……

【苍珩】逐流去 1

脑洞扩成文,生子,转世梗。

https://unique96111.lofter.com/post/7480d6b3_2bba31e81在这里

一胎第一人称视角

  

我是苍盐海的少尊,水云天的帝君是我舅舅,息山的神女是我的师父。

我有三界最高贵的神格,但我没有母亲。

他叫长珩,是水云天的战神,在我出生的那天,死在了玄虚之境,与上古凶神太岁同归于尽,是他换来了三界的太平。

在这几百年里,父尊带回来过很多人,他们有男有女,有仙子有月族,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——长得有几分像长珩。但是只是几分像,以色事人能有几回好?过不了多久,他们就会被打发走。

我以为父尊会一直耽溺于这种虚幻而又短暂的梦里,没想到在我八百岁的时候,他带回来了一个修仙的凡人,并让我叫他父君。

我生气地朝父尊脚下扔了一团业火,凭什么我要喊一个凡人父君,他配吗?

父尊也动怒了,他意图打我,我闭上了眼,爱打打,反正我不会叫的。

谁知这一巴掌迟迟未落,我睁开眼,一只很白的手从父尊背后抓住了他。

我猜一定是那个凡人。

他走了出来,我猜对了,但我没有想到,他会和我父君长得那么像。

——简直和画卷里的父君……一模一样。

他用脸硬控了我好几息,说出来挺没面子的,我更气了。

他笑着摸着我的脸颊,说:青苍,这就是万幽吗?她真漂亮。

那是,我长得像我父君,呃……像我面前这个凡人。

父尊看到他,眉眼才软和了下来,慈爱地对我说:他就是你父君,记住了吗?以后不得对你父君无理。

呵,真是疯了,我看着父尊,又看着那个人,说实话我挺同情他的,哪怕是十分像,又有什么用,父尊迟早也会腻的。

我一刻也待不下去了,转身就跑,那人想追,可一个凡人怎么可能追得上我,我听见他焦急中含着一丝难过的声音:幽幽是不是不喜欢我?

父尊柔和地哄着他:不会的,你是他父君,她一定会喜欢你的。

男人的嘴骗人的鬼,我又不是他的孩子,绝对不会喜欢他的。

我没想到,他竟然怀孕了,我气笑了,当即去了他的住所。

他和我上次见到的模样大相径庭,我用灵力探查了一下他身上的气息。

他很虚弱,很不好,我几乎怀疑这个胎儿会要走他的命。为什么父尊会让他怀孩子,他不过是一个生命短暂的修仙者罢了,怎么承得住月尊的血脉,这会让他在生产时气竭而死的。

或许是我的情绪波动太明显,也或许是他连我为检查他的身体释放出的这一丝灵力都抗不住,竟在睡梦中皱起眉头短促地呻吟了一声,初醒的眼睛里还带着痛楚的神色。

他看向我,似乎有些对不住焦,看了很久才凝起了目光,眼里温柔得快要滴出水来,他朝我招了招手:幽幽,是你吗?

他的手托着微隆的腹部,勉强地撑起了上半身,一头青丝落在肩上,在月华下衬得容颜绝色,又有病态的苍白,美得惊人。

我真正的父君,也是因为这张出尘的脸被父尊心悦的吗?

是不是美人就该薄命,难道他们就不配活得久一点吗?

脚步仿佛不属于我,待反应过来时,我已经顺从地蹲在了他的床前。

他俯视着我,用微凉的指腹拂过我的眉骨。

我诚实地告诉他:我很像你,对吗?因为你和我的父君长得一模一样。

只一句话,他苍白的脸愈发白了三分,颤抖的手落了下来,低头绞紧了腹上的衣料。

他说:我听到许多人都说,你的父君叫长珩,他在八百年前神陨了。可我……我不是他……

我知道,他是修仙第一门派道生天的帝君少苍,不是长珩。

继续做一个凡人不好吗?也许有一天,真的有羽化登仙的机会,成为真正的仙,拥有无上法力和寿命,好过做别人的替身,还以凡人之身为月族逆天孕子。

我终究不忍,带他去了息山,找我师父帮忙救他。

长珩仙君……

我听到师父这样叫他,这是我八百年来第一次在师父脸上看到这样的神情:惊喜、痛苦、怀念、爱慕……

她是高贵的神女,脸上从来无悲无喜,从不会像这样。

像个人。

他似是难过,又仿佛是习惯了,只低着头,认真地望进她的双眼:我不是长珩仙君。

师父愣了很久,失望地叹了口气:对,他已经死了。

我看向他垂落的眼睫,无端觉得他快要落泪了。

想来也是,他本是修仙界第一人,半步登仙,却遇见了我父尊,一见倾心,被父尊诱骗到了寂月宫。

如今真相堪破,已知为他人替身,他怎么能不难过。

师父用凡人的方式为他扎了针,劝他趁早落下胎儿。他痛得浑身发抖,嘴唇被自己咬得斑驳,却也不肯放弃留住这个孩子。

我不明白,用命换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的孩子,值吗。

可他觉得值。

我陪他在息山住了一个月,胎象渐渐稳固下来,可他越来越瘦,像是风一吹就会倒下去,修炼了几十年了灵力也被胎儿消耗尽了。

每天除了扎针喝药,便是扶着窗牗,看着苍盐海的方向淡淡出神。

我知道,他在等父尊来找他。可是父尊早就腻了,十天半个月才来看他一次,温存一晚上就抽身离去。

他和之前那些人不同的,只是没有被父尊扔出去而已。

大约是父尊也觉得天上地下再也找不到一个那么像父君的人了吧。

然而我没有想到,父尊真的来了,还差点打伤了师父:即便本座曾与神女有过短暂的姻缘,也不代表神女能对本座的人肆意妄为。

什么瓜?他们三个人之间怎么这么复杂?到底谁跟谁啊?

我小小的脑袋里有大大的迷惑,但我作为在场唯一头脑清醒的人,还是站了出来:父尊莫要动手,师父是在为他保住腹中胎儿。

他拉了拉我的袖子,示意我不要惹怒父尊。

可是父尊威压太过强大,他此刻已是满脸冷汗,摇摇欲坠,还在担心我被迁怒。

我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,他要真的是我父君该有多好。

父尊打横将他抱入怀里,怒声道:神女口口声声爱慕长珩,竟没有想过若是他先死在产子之日,长珩要如何复活?

师父不可置信地站在原地,喃喃自语:他真的是长珩?

那时候的我听不明白,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乱七八焦的。

评论(48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